2020-04-10

proimages/2020_NEW/SoyMilk0615-1.jpg

大多數雜貨店都出售各種豆製品,包括豆漿,人造肉和嬰兒配方食品。與大多數植物不同,大豆是一種完整的蛋白質,這意味著它包含所有必需氨基酸。這樣可以使大豆代替動物產品,而動物產品通常是全蛋白質的日常飲食來源,並且使大豆成為植物性飲食中受歡迎的補充。

豆奶

大豆的研磨,浸泡和過濾會產生一種味道柔和的液體,稱為豆漿。豆漿通常是乳汁的合適替代品。香草和巧克力豆漿通常與無味豆漿一起出售,通常都包裝在無菌容器中。1杯豆漿平均含有104卡路里,6克蛋白質和3.5克脂肪。強化豆漿是鈣,鐵,維生素B-12和維生素D的良好來源。

豆腐

大豆凝乳-或豆腐-是用凝結劑凝結大豆製成的。豆腐的味道極少,可以很容易地吸收調味料和調味料。硬豆腐濃密,可用於炒菜或湯中。柔軟的豆腐更可口,可代替冰沙中的酸奶。一份1/2杯的硬豆腐含有88卡路里的熱量,超過10克的蛋白質和5克的脂肪。在雜貨店中,使用豆腐的奶油甜點很常見,堅硬程度不同的普通豆腐也很常見。大多數亞洲市場都出售新鮮的豆腐,豆腐的質地和味道更滑順。

醬油

這種具有鹹味的深棕色液體是通過發酵大豆製成的。Shoyu和tamari是醬油的常見品種,通常可在不同的黑暗度下使用。1茶匙的塔馬柳(tamari)具有4卡路里的熱量和335毫克的鈉。蔬菜,肉類和豆腐菜餚通常都需要醬油,但甚至在某些餅乾配方中也可以使用

大豆油

根據美國大豆聯合委員會的數據,大多數人造黃油,起酥油和色拉調料都含有大豆油。此外,您在雜貨店看到的大多數“植物油”都是純大豆油。美國心臟協會將大豆油列為維持健康和長壽的安全脂肪。1茶匙大豆油食用時,含有40卡路里的熱量,4.5克的脂肪和少於1克的飽和脂肪。大豆油大多無味,使其在大多數菜餚中均非侵入性。

其它大豆產品

大豆是一種用途廣泛的原料,可用於製造世界各地發現的許多產品。一些示例包括攪打過的大豆餡料,大豆奶酪,大豆酸奶,大豆堅果黃油,大豆粗粒,大豆冰淇淋,大豆肉替代品和大豆堅果。浴霸是用大豆製成的薄片,可用於製作捲餅和湯。豆腐乳是壓榨的發酵大豆塊;味增是湯中使用的發酵大豆混合物。納豆是一種粘稠的發酵大豆菜。

 

By Serena Styles  

https://healthyeating.sfgate.com/list-soy-products-90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