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3

喝豆漿減肥:有效嗎?

豆漿是最受歡迎的非牛奶替代品。豆漿由營養豐富的大豆製成,天然富含蛋白質、必需脂肪酸以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喝大豆代替普通牛奶可為您的身體提供均衡的營養,而不會攝入與全乳製品相關的額外飽和脂肪和膽固醇。如果您患有高血壓、高膽固醇或其他心髒病傾向,豆漿是您的首選飲品。它也是一個很好的減肥輔助工具。將豆漿作為健康飲食計劃的一部分有助於抑制食慾並促進更有效的新陳代謝。

proimages/2022_NEW/喝豆漿減肥:有效嗎?.jpg 

豆漿的熱量和碳水化合物

就減肥而言,豆奶與牛奶相比最明顯的優勢是它減少了卡路里和糖含量。一杯全脂豆漿平均含有約80卡路里的熱量,甚至低於大多數脫脂牛奶。豆漿也比牛奶含有更多優質碳水化合物。乳製品中的乳糖含量很高,每份含有 12 克糖。大豆只含有這個數量的一半。其餘的大豆碳水化合物是膳食纖維。一杯豆漿提供 3 克纖維,可滿足您每日纖維需求的 12%。增加纖維攝入量可以幫助保持飽腹感並加快食物通過消化道的速度。如果你喝脫脂牛奶減肥,你可以避免水樣的味道並獲得額外的好處通過改用不加糖的豆漿來攝取纖維。

 

大豆可以幫助減少體脂

與高度飽和且容易形成沉積物的乳脂不同,大豆脂肪對您有好處。豆漿中的單不飽和脂肪不僅可以防止血脂增加,還可以抑制腸道脂肪和膽固醇的吸收。大豆中的植物甾醇也具有這種脂肪阻斷功能。從本質上講,在你的飲食中加入豆漿會降低你對膳食脂肪的實際接觸。你可以喝全脂豆漿或吃豆漿製成的零食或甜點而不會感到內疚。

豆漿還富含燃燒脂肪的維生素。一杯豆漿含有 30% 的每日推薦攝入量 (RDI) 的核黃素和 50%的維生素B12 RDI 。這兩種維生素都參與能量產生,尤其是脂肪酸代謝所需要的。攝入更多的這些營養素可以幫助你更有效地燃燒脂肪,這對減肥有很大幫助。

 

用豆漿鍛煉瘦肌肉

豆漿可以提供與牛奶一樣多的蛋白質。每杯豆漿含有 7 克由各種必需氨基酸組成的蛋白質。事實上,大豆蛋白被認為是完整蛋白質的最佳來源之一,可為健康的肌肉、組織和所有功能係統提供全方位的營養。研究表明,除了日常鍛煉外,經常攝入豆製品可以減少體脂和提高瘦肌肉的百分比。

Author By Fitday Editor
https://www.fitday.com/fitness-articles/fitness/weight-loss/drinking-soy-milk-for-weight-loss-does-it-work.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