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8

大豆降低患乳腺癌的風險
proimages/2022_NEW/大豆降低患乳腺癌的風險.jpg

研究表明,食用大豆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可能性較小。一項研究發現,與很少或不吃大豆的女性相比,平均每天喝一杯豆漿或半杯豆腐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降低了 30%。這可能部分是由於大豆食品中發現的稱為異黃酮的保護性物質。

2013 年的一項薈萃分析中,分析了 22 項研究的數據,研究人員發現,在亞洲女性中,異黃酮攝入最多的女性(與攝入最少的女性相比)患乳腺癌的風險降低了 32%。對絕經前和絕經後的癌症都觀察到了保護作用。2014 年的一項薈萃分析得出了類似的結論。西方女性通常不吃太多大豆,因此很難比較攝入量的高低。然而,在青春期前和青少年時期,當乳房組織形成時,食用大豆食品可能特別具有保護作用。

 

 

降低復發風險

那些被診斷出患有乳腺癌的女性呢?研究人員發現,與吃得最少的人相比,吃大豆異黃酮最多的被診斷患有雌激素陰性乳腺癌的女性死於癌症的風險降低了 21%

女性健康飲食和生活研究還表明,大豆可能有助於保護乳腺癌倖存者。研究人員發現,食用大豆最多的女性將癌症復發或癌症死亡的風險降低了一半。另一項研究跟踪了 5,042 名先前被診斷患有乳腺癌的女性四年。經常食用豆漿、豆腐或毛豆等豆製品的女性名列前茅。與少吃大豆的女性相比,她們患癌症的可能性降低了約三分之一,死於癌症的可能性降低了 29%。許多其他研究證實了這些發現。不吃大豆的女性沒有任何優勢,而食用大豆的女性癌症復發的可能性較小。

大豆有什麼幫助?大豆異黃酮可能有助於將雌激素信號保持在健康水平。雌激素是由女性產生的女性荷爾蒙,在較小程度上由男性產生。雌激素通過與細胞上的“對接位點”或受體結合起作用。當雌激素與其受體結合時,它可以觸發某些癌細胞生長。但是,您的細胞有兩種不同類型的雌激素受體:α 和 β。雌酮是絕經後女性的主要雌激素,主要與α受體結合。大豆異黃酮優先與β受體結合。這種結合似乎有助於阻止作為癌症過程一部分的細胞生長。

 

https://www-pcrm-org.translate.goog/good-nutrition/nutrition-information/soy-and-health?_x_tr_sl=en&_x_tr_tl=zh-TW&_x_tr_hl=zh-TW&_x_tr_pt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