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1

豆腐營養知識

    豆腐或豆腐是亞洲原產的食物。豆腐的生產包括將大豆浸泡在水中並製作豆漿,然後使用硫酸鈣或檸檬汁等物質來攪拌牛奶。凝乳與乳清分離,通常以塊狀包裝。大多數豆腐品牌提供一系列柔軟和堅實的品種,主要區別在於保留的水量。壓豆腐可以去除額外的水。

proimages/Soybean_photo/黃豆知識-05.jpg

蛋白

與大多數植物性食物不同,大豆被認為是一種完整的蛋白質,擁有所有必需氨基酸。因此豆腐是一種很好的蛋白質來源,因為它含有的蛋白質的數量和性質。堅固類型的豆腐中的蛋白質含​​量高於較軟的類型。據伊利諾伊州大豆食品中心(ICSF)稱,3盎司。一塊堅實的豆腐含有約13克蛋白質,而軟豆腐含有約4克蛋白質。

脂肪

豆腐中幾乎一半的熱量來自脂肪。然而根據羅格斯合作研究和推廣3盎司。堅實的豆腐只含有4克脂肪,絲質豆腐含有一半。ICSF的脂肪含量為3盎司。服用量在27克之間。兩種豆腐的飽和脂肪含量都很低,不含膽固醇。

異黃酮

異黃酮是植物雌激素,一種植物激素.Dana-Farber癌症研究所認為豆腐中的異黃酮具有促進健康的特性。根據羅格斯的說法,植物雌激素可以降低患骨質疏鬆症,心髒病和某些類型癌症的風險。豆腐中的異黃酮含量約為每3盎司2530毫克。

硫酸鈣是用於製造豆腐的凝結劑之一。用這種方法生產的豆腐含鈣量特別高,根據豆腐的種類,每日需要量約為6-15%。素食資源小組將素食列為素食主義者和素食者的良好鈣源,並解釋說,幾盎司豆腐中的鈣含量高於一杯普通牛奶。

碳水化合物

豆腐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與豆腐的種類不同,與其他營養素一樣。一個3盎司。堅實的豆腐部分含有約24克,而柔軟的絲狀豆腐含有22.5克。根據ICSF,絲綢版本的纖維含量很少,而堅固豆腐的纖維含量幾乎是碳水化合物總含量的一半。

 

作者: HEIDI WIESENFELDER 2017年10月3日

https://www.livestrong.com/article/60600-tofu-nutrition-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