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4

proimages/2019NEW/豆奶與您的健康.jpg

 

豆奶 - 西方流行的乳製品替代品 - 長期以來一直作為傳統飲料在中國,日本和亞洲其他地區消費。在美國,有些人選擇因乳糖不耐症 問題喝豆奶,而且其他人選擇豆奶作為牛奶的健康選擇。

 

 但大豆的健康益處存在爭議。

與牛奶類似,豆奶是一種常見的食物過敏原,商店購買的品種可能含有糖,填充劑和其他有問題的添加劑。然後是轉基因問題 - 將大豆和玉米放在聚光燈下。那麼牛奶這種“健康”的替代方案是什麼呢?

 

脂肪和膽固醇瘦

“獲得牛奶”廣告宣傳了牛奶的健康益處 - 蛋白質,維生素D和鈣含量高,是脂肪的良好來源。從90年代開始,油脂就會隨著油的流行而流行。今天,一些營養學家認為“好”的飽和脂肪,說它們提供能量,讓你在吃完後感到飽足,最終幫助你減肥。

與牛奶不同,豆奶天然含有飽和脂肪,對於那些不相信“好脂肪”炒作的人來說,它是一個很有吸引力的選擇。此外,豆漿不含膽固醇,因為它的植物來源。相反,牛奶每杯含有約20毫克膽固醇。因此,對於高膽固醇或某些類型的心臟問題的人來說,大豆可能是牛奶的可行替代品。

 

 

關於豆奶和鈣的真相

使用豆奶作為牛奶替代品的主要缺點之一是其鈣含量低。未加強的豆奶含有大約四分之一的牛奶中的鈣。然而,強化豆奶具有相當量的鈣。但是,一些研究表明,強化鈣不像天然鈣那樣可吸收。因此,不是購買強化豆奶,素食主義者和乳糖不耐症的人應該通過綜合飲食計劃解決鈣問題,包括杏仁,豆類,綠葉蔬菜和沙丁魚(非素食主義者)。

 

荷爾蒙怎麼樣?

牛奶和豆漿都含有天然激素。在美國,由於奶牛在整個懷孕期間都會擠奶,因此購買者會消耗牛奶中的雌激素和黃體酮。除此之外,有爭議的使用 rBST或rBGH-兩種類型的合成生長激素與各種類型的癌症和早期性青春期相關 - 而且看起來你正在喝毒素。出於這個原因,選擇有機牛奶是一種更健康的選擇,因為有機實踐禁止使用合成激素。相比之下,豆奶天然含有異黃酮或植物雌激素,一種具有“雌激素活性”的植物衍生化合物。

 

By Lindsey Goodwin

https://www.thespruceeats.com/is-soy-milk-healthy-or-not-765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