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7

豆腐與痛風有聯繫嗎?

proimages/2023_New/豆腐與痛風有聯繫嗎?.jpg

 

 目前專家的共識是,豆腐、豆漿、植物蛋白等都非常適合痛風患者食用。《歐洲營養雜誌》 2015 2 月的一篇評論發現,豆製品不會增加絕經後有高血壓或糖尿病風險的中國成年人的尿酸水平。

 

 事實上,西北腎臟中心特別建議食用豆腐和其他非肉類蛋白質來源,如堅果、豆類、扁豆和乳製品,以幫助控制痛風。他們說豆腐很好,因為它蛋白質含量高,嘌呤含量低,但也建議痛風患者嘗試其他大豆食品,如大豆堅果、大豆蛋白奶昔、豆漿或毛豆(仍在豆莢中的蒸大豆)。

 

 並非所有大豆產品的嘌呤含量都較低。2014 年《日本生物與藥物公報》中的一項研究報告了許多食物的嘌呤含量,並將納豆(由發酵大豆製成)歸類為具有中等嘌呤含量。因此,容易痛風的人可能需要更加小心地使用這種特殊產品,以及豆豉(另一種發酵大豆產品)。

 

By Angela Dowden

https://www.livestrong.com/article/401189-eating-tofu-for-g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