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1

大豆蛋白中的氨基酸

  食物中的蛋白質由氨基酸組成,蛋白質的質量取決於它所含氨基酸的數量和類型。動物性食物含有優質蛋白質,蛋清含有最高質量的蛋白質。與其他植物或植物蛋白不同,大豆蛋白含有健康所需的所有必需氨基酸。這使得大豆蛋白成為一種完整的蛋白質,類似於動物性食物中的蛋白質。

 proimages/Soybean_photo/黃豆知識-07.jpg

類型

根據MedlinePlus.com的說法,你的身體需要20種氨基酸來構建正常生長和保持健康所需的蛋白質,9種被稱為必需氨基酸,因為它們不能由你的身體製造,必須來自你的飲食。在大豆蛋白和許多動物食物中發現的9種必需氨基酸是組氨酸,異亮氨酸,亮氨酸,賴氨酸,蛋氨酸,苯丙氨酸,蘇氨酸,色氨酸和纈氨酸。精氨酸對兒童至關重要,但不是成年人。還有10種非必需氨基酸,存在於各種食物中,並與一些或所有必需氨基酸不同組合。如果您的飲食不提供,您的身體可以製造這些非必需氨基酸。

功能

大豆蛋白在你的消化系統中分解成氨基酸,被吸收到你的血液中並在你的身體中傳播。在這個過程中,這些氨基酸中的一些與其他氨基酸結合形成各種類型的蛋白質,為您的器官和組織提供結構,並在各種身體過程中發揮作用。大豆蛋白中的一些氨基酸也可以作為體內的激素,酶和其他活性物質。作為最後的手段,當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不可用時,您的身體也可以使用蛋白質來產生能量。

來源

大豆蛋白中的氨基酸在豆腐,大豆粉,豆奶,紋理大豆蛋白,大豆肉替代品,味噌中發現不同的量和組合,味噌是發酵的大豆醬,大豆和毛豆,它們是綠色大豆。

限制

大豆蛋白,蛋氨酸和賴氨酸中的兩種必需氨基酸僅以少量存在。根據美國農業部發表在“農業和食品化學雜誌”上的研究,這種限制,加上大豆過敏和難以消化大豆蛋白的人數,意味著大豆蛋白質與動物蛋白質不相上下。

 

作者: MOLLY MCADAMS2017年10月3日

https://www.livestrong.com/article/352117-amino-acids-in-soy-prot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