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8

沒有爭議:大豆對健康有益

proimages/2023_New/大豆對健康有益.jpg

大豆產品已被證明對肺癌的預防和生存、前列腺癌的預防、心臟健康和糖尿病、骨骼健康、炎症和潮熱等疾病都有好處。

大豆還有助於降低患乳腺癌的風險和提高乳腺癌的存活率。肖歐舒,醫學博士,公共衛生碩士,博士,他建立了上海乳腺癌生存研究,這是一個由 5000 多名乳腺癌倖存者組成的隊列,他還領導了其他幾項關於大豆食品和乳腺癌風險的流行病學研究,他將討論在今年夏天的國際醫學營養會議上,大豆食品消費對乳腺癌風險和生存的影響。

下面,舒博士回答了幾個關於豆製品和乳腺癌生存的問題,她將在會議上深入探討這些問題。

請描述你的研究。

我們在研究中應用了隊列和病例對照研究設計。對於前者,我們跟踪了一組最初沒有乳腺癌的女性進行風險關聯調查,或者新診斷出患有乳腺癌的女性進行生存研究。比較了大豆食品攝入量高的女性與攝入量低的女性患乳腺癌或複發/死亡的風險。

病例對照研究的研究參與者是一組乳腺癌患者和健康對照。我們通過比較乳腺癌患者和健康女性的大豆食品攝入量來衡量風險關聯。

 

為什麼科學家要研究與乳腺癌生存相關的豆製品?

雌激素在乳腺癌的發展和進展中起著核心作用。大豆食品不僅具有抗雌激素作用,還具有抗增殖、抗氧化和許多其他抗癌特性。實驗室和流行病學研究都表明,大豆食品和大豆成分可以減少乳腺癌的複發並提高存活率。證據相當一致,即在傳統亞洲飲食水平上食用大豆食品與降低乳腺癌風險有關。對大豆食品消費的流行病學研究並未表明任何大豆產品比其他產品更有益。

 

一般營養和生活方式如何影響乳腺癌?

蔬菜和富含抗氧化劑的飲食也對乳腺癌倖存者有益。另一方面,應避免紅肉和高脂肪飲食。低體力活動、肥胖、糖尿病和可能的慢性炎症也在乳腺癌的發展和預後中發揮重要作用。

 

https://www.pcrm.org/news/blog/no-debate-soy-beneficial-heal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