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1

proimages/2020_NEW/SoyMilk0611-3.jpg

什麼是大豆,有什麼不同類型?

大豆是一種豆類,可以整體食用或加工成各種形式。

 

大豆製品

大豆產品的加工最少,包括大豆和毛豆,它們是未成熟的大豆。豆漿和豆腐也由全大豆製成。

儘管西方飲食中很少完整地食用成熟大豆,但毛豆是亞洲美食中最喜歡的高蛋白開胃菜。

豆漿的製作方法是將整個大豆浸泡並研磨,然後在水中煮沸,然後過濾掉固體。無法忍受乳製品或希望避免乳汁的人通常將其用作替代乳汁。

豆腐是通過將豆漿凝結並將凝乳壓成塊而製成的。它是素食中常見的植物性蛋白質來源。

 

發酵我

發酵豆製品採用傳統方法加工,包括醬油,味增,納豆。

醬油是由發酵的大豆,烤穀物,鹽水和一種黴菌製成的液體調味品。

Tempeh是一種發酵的大豆蛋糕,起源於印度尼西亞。儘管它不像豆腐那麼受歡迎,但在素食中也通常被當作蛋白質的來源食用。

味增是一種傳統的日本調味醬,由大豆,鹽和一種真菌製成。

 

大豆加工食品

大豆用於製造幾種加工食品,包括素食和純素食肉替代品,酸奶和奶酪。

大豆粉,組織化植物蛋白和大豆油被用於許多包裝食品中。

 

大豆補品

大豆分離蛋白是大豆的高度加工衍生物,其通過將大豆磨成薄片並提取油製得。然後將薄片與酒精或鹼性水混合,加熱,然後將所得大豆濃縮物噴霧乾燥成粉末.

大豆分離蛋白有多種蛋白粉,也可以添加到許多加工食品中,例如蛋白棒和奶昔。

其他大豆補充劑包括大豆異黃酮(可以膠囊形式獲得)和大豆卵磷脂(可以以膠囊形式或以粉末形式服用)。

 

By Jillian Kubala, MS, RD 

https://www.healthline.com/nutrition/soy-good-or-b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