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8

豆腐對痛風患者有好處?

proimages/2023_New/豆腐對痛風患者有好處.jpg

 

  豆腐,長期以來一直是東方的一種流行食品。隨著純素飲食日益流行,它也越來越頻繁地出現在西方菜單上。然而,關於豆腐對痛風患者是好還是壞,大眾一直存在一些疑慮。

 

  在過去,一些醫療保健專業人士建議痛風易發的人群盡量減少豆腐和大豆的食用。2011 年發表在《亞太臨床營養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反映了人們對豆腐和痛風的舊態度。該研究調查了亞洲營養師和醫生的意見,發現這些醫療保健專業人員中近一半(48%)認為大豆食品可能導致痛風。然而最近,有專家意見表明,食用豆腐對於痛風患者來說根本不是問題,甚至可能有幫助。

 

痛風與飲食的聯繫

關節炎基金會解釋說,痛風是一種由血液中高濃度尿酸引起的炎症性關節炎。過量的尿酸會在關節(通常是大腳趾、腳踝或膝蓋)中形成針狀晶體,導致突然、嚴重的疼痛、壓痛、發紅和腫脹。稱為嘌呤的膳食成分會增加尿酸,增加您患痛風的機會。

 

梅奧診所表示,痛風飲食患者可能需要避免或少吃富含嘌呤的食物,包括肝、腎、胸腺等內臟、紅肉和某些類型的海鮮,如鳳尾魚、貝類、沙丁魚和金槍魚。(他們補充說,吃魚的總體健康益處通常會超過痛風患者的風險。)

 

By Angela Dowden

https://www.livestrong.com/article/401189-eating-tofu-for-g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