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0

大豆和毛豆之間的差異

毛豆是一種在未成熟且仍呈嫩綠色時收穫的大豆。毛豆通常作為新鮮蒸過的蔬菜食用,而大豆則待其成熟和硬化。大豆和毛豆雖然同屬一科,但在用途和營養方面存在一定差異。

 

毛豆和大豆的區別

大豆是豆科植物的一員,傳統上在亞洲食用,現在在西方國家也很受歡迎。黃豆看起來像綠豆,只是它們更扁平,綠色更暗,豆莢上有細毛。

毛豆和大豆之間的區別在於,毛豆在年輕時收穫並新鮮供應,通常在仍包裹在豆莢中的情況下進行蒸煮。你吃它們去殼。嫩嫩的綠色軟種子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小吃或主要蔬菜。

待成熟的大豆會變成堅硬的干豆,通常是黃色的,但也可以是黑色或棕色。成熟的大豆不能生吃,必須煮熟或發酵。

大豆主要用於許多加工食品中的油,例如沙拉醬、人造黃油和烘焙食品。它們還用於製作豆製品,如豆腐、豆粉、醬油、味噌、豆漿和豆堡。整粒大豆也可以浸泡和乾烤作為大豆堅果零食,或者煮熟後添加到湯、醬汁和燉菜中。

proimages/Soybean_photo/大豆和毛豆之間的差異_1.jpg

營養成分:毛豆與大豆

大豆提供許多健康益處——最重要的是,它是蛋白質的完整來源。這意味著大豆含有生產身體正常運作所需的蛋白質所需的所有必需氨基酸。這使得毛豆和大豆成為許多素食者和純素食者飲食的基石,以滿足他們的蛋白質需求。

 

大豆和毛豆含有重要的 omega-3 脂肪,但飽和脂肪含量低且不含膽固醇。每100克毛豆含有9克總脂肪;未加工的成熟大豆有 19.9 克。

總脂肪含量中,100 克毛豆含有 1,981 毫克單不飽和脂肪和 5,064 毫克健康多不飽和脂肪;整個生大豆分別含有 4,404 11,255 毫克。

 

Author By Gord Kerr
https://www.livestrong.com/article/447704-differences-between-soy-beans-edem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