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8

 不同種類的黃豆製品    如何使用它們

 作者:LIV WAN

proimages/soy_food_features/1538961804131.jpg

 Tofu Puffs(豆腐泡)

您通常會在中國超市的冷藏區看到玻璃紙袋中的這些金黃色方塊。這些小立方體有許多不同的名稱,包括Bean KowBean Curd PuffsTofu Puffs豆腐泡芙的美感是它們具有超強的吸水性。因此,豆腐泡芙通常用燉菜,肉湯和湯煮熟。我的祖母在冬天為火鍋做豆腐泡芙。這種豆腐泡芙是我家最受歡迎的火鍋配料之一。填餡豆腐泡芙是豬肉或牛肉碎混合切碎的蔥,demerara糖,淡醬油,黑胡椒粉和芝麻油。我的祖母會拿一個豆腐泡芙,在裡面做一個小洞,把餡料塞進裡面,用火鍋或雞湯做飯。

儲存:保持冷藏數天

 

豆腐乳(豆腐乳)

腐乳的名稱有很多,包括發酵豆腐,lufurufusufu,豆腐奶酪或大豆奶酪。這種保存的豆腐在中國菜中也被稱為“中國奶酪”。這種保存的豆腐是豆腐切成方塊並在米酒中發酵。它通常在中國超市的玻璃罐或罐中出售。有不同種類的腐乳,包括發酵辣椒豆腐,紅腐乳,白腐豆腐,臭豆腐等。在中國菜中也有許多不同的方法可以使用腐乳。一些中國人喜歡用這種腐乳作為饅頭塗抹。饅頭是一種中國饅頭/麵包。你也可以用醃製的豆腐炒蔬菜或者用作醃雞肉(你可以看看我的食譜“中式炸雞翅”,這是醃製雞翅和腐乳。)

儲存:保持冷藏數月

 

干豆腐板和棒(腐竹)

這種成分也被稱為豆腐皮,豆腐皮或豆腐長袍。豆腐棒是由煮沸的豆奶表面形成的“皮膚”製成的。烹飪前必須補充干豆腐棒。補充豆腐棒的最佳方法是將它們浸泡在冷水中並讓它過夜(至少8小時)。然後排乾水並將其切割成您喜歡的尺寸,或遵循配方說明並按照配方進行準備。豆腐棒有一種肉質,所以在東方,許多素食餐館喜歡用這種成分代替肉來為顧客服務。豆腐棒非常健康,是蛋白質的良好來源。您可以在炒菜,燉菜,包裝點心,油炸,燉菜等中使用豆腐棒。它是中國菜中非常受歡迎的成分。我喜歡用豆腐棒打結並放入燉菜中。豆腐結看起來非常可愛,豆腐棒吸收所有的肉湯,所以它們的味道非常好,但也非常健康。

儲存:無限期保存在陰涼處。

 

五香豆腐(五香豆干)

有人稱之為五香豆腐或壓榨豆腐。這種五香豆腐用五香粉和其他成分在水中壓榨和燉煮。質地非常堅硬,你可以切片,炒,做沙拉,甚至加入湯。它足夠牢固,可以在任何類型的盤子裡保持它的形狀。

儲存:保持冷藏約1週,但如果打開包裝,請盡快使用。

 

豆腐食譜參考如下:

中式炸雞翅 - 美味脆皮炸雞翅。雞翅是醃製豆腐和其他成分,使這種雞翅更加美味和特別。

豆皮壽司 - 用醃製的豆腐片包裹米醋飯 

調味豆腐 - 用豆腐片和土豆泥製成的豆腐

素食火腿 - 用豆腐片製作的開胃卷辣豆腐炒,用壓榨豆腐製成

素食鄉村燉菜 - 豆腐在這道豐盛的菜餚中浸泡燉煮

素食八寶 - 用壓榨豆腐,蔬菜和熱豆醬製成的辛辣菜餚

 

由 Liv Wan 提供

出處 https://www.thespruceeats.com/bean-curds-and-how-to-use-them-406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