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0

發酵大豆的功能與好處

proimages/2024/發酵大豆的好處-2.jpg

傳統中醫(TCM)表明,發酵大豆具有以下健康益處:

 

豆豉可以驅散外邪,緩解感冒或過敏等外感疾病。中醫認為,只有當外部環境壓倒我們的衛氣(衛氣,免疫系統)時,外部疾病才會侵入身體,為了對抗這種入侵,涼/辛草藥如發酵大豆旨在通過擴張我們的毛細孔來誘導出汗,從而他們釋放更多的汗水。人們相信這會將疾病從體內排出並阻止其進一步侵襲。此外,發酵大豆通常用於治療煩躁、易怒等疾病,並改善睡眠模式。這種草藥可以退燒、頭痛、幫助消化、緩解胸悶和充血。豆豉能降逆解毒,用於腹脹、嘔吐、洩瀉、腹痛、溫病、癰腫等症。

 

現代研究也表明,發酵大豆可能有助於預防某些癌症。例如,這種草藥可能能夠降低罹患攝護腺癌、胃癌和乳癌的風險。這種草藥也可能有助於抵消化療和其他形式的放療的影響。

 

透過強化脾臟,發酵大豆可以增強消化,改善腸道,最終改善皮膚健康。因此,這種草藥可以透過防止皮膚老化、刺激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合成以及改善皮膚癒合來幫助您獲得清晰的皮膚。

原文網址:
https://www.allthingshealth.com/en-us/glossary/fermented-soyb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