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2

大豆似乎對生育有益,只要你不吃太多。接受體外受精的女性在環境中暴露於 BPA,如果她們也吃大豆,她們更有可能懷孕。研究人員說,這可能是因為大豆的異黃酮有助於中和 BPA 的內分泌干擾作用。

proimages/大豆可能會提高生育能力並有助於潮熱01.jpg

只是不要過火。《營養學雜誌》一篇評論發現,每天攝入超過 100 毫克的大豆異黃酮(相當於 6 盎司生豆豉或 16 杯豆漿)與卵巢功能下降有關。但適度的大豆消費並沒有造成問題。

至於大豆解決那些伴隨更年期而來的煩人的、破壞性的潮熱?它可能會有所幫助,但並不適合所有人。一項更年期研究發現,在身體產生大豆代謝物雌馬酚的女性中,與吃得最少的人相比,吃大豆最多的人的潮熱和盜汗明顯減少。(20% 50% 的北美和歐洲女性會產生雌馬酚。一些研究中心可以在尿液樣本中對其進行檢測,但有一個更簡單的選擇:嘗試在飲食中添加大豆 4 6 週,看看會發生什麼。如果有幫助,你會產生雌馬酚。如果沒有,你可能不會,研究作者說。)

 

 

AUTHOR BY  AND 

https://www.goodhousekeeping.com/health/diet-nutrition/a20707020/is-soy-good-or-bad-for-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