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9

當你每天吃大豆時你的身體會發生什麼?

  proimages/2023_New/當你每天吃大豆時你的身體會發生什麼.jpg

豆腐、豆豉和味噌等大豆食品是許多傳統亞洲飲食中的重要成分。儘管美國是世界上大豆主要生產國之一,大豆是該國種植的第二大作物,但許多美國成年人並沒有消耗大量豆製品。
典型西方飲食中大豆食品的攝取量可能相對較低,但仍包括各種形式的大豆,從食用油到醬油和醬油等調味品,再到豆莢中的大豆(毛豆),再到乳製品和蛋白質替代品,如豆奶、大豆粉、大豆分離蛋白和大豆蛋白卵磷脂等。

 

但是當你每天吃大豆食品時到底會發生什麼事呢?讓我們深入研究每天吃大豆對身體有何影響。

 

您可能會獲得優質蛋白質

從建構和修復肌肉、皮膚、組織、頭髮和指甲到支持和建構荷爾蒙和酶,蛋白質是體內每個細胞的重要組成部分。如果您遵循植物性飲食模式,您就不想錯過大豆,主要是豆腐和毛豆等傳統大豆食品。兩者都提供優質蛋白質,根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每 1 杯(155 克)去殼毛豆含有 18.4 克蛋白質,每 1/2 杯生硬豆腐含有 21.8 克蛋白質。

 

一般來說,成年人每天每公斤體重需要約0.8克蛋白質。換句話說,如果您的體重為 60 公斤(132 磅),那麼您只需吃 1 杯帶殼毛豆和 1/2 杯老豆腐就幾乎可以滿足您每日的蛋白質需求。

 

您可能會降低心臟病的風險

每天吃傳統大豆食品的另一個好處是可以降低心臟病的風險。最近發表在《循環》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發現,每周至少吃一份豆腐的人比每月吃少於一份豆腐的人患心臟病的風險低 18%。事實上,大豆是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授權的唯一一種具有健康主張的植物性蛋白質,即含有大豆蛋白的低飽和脂肪飲食可以降低冠狀動脈心臟病的風險。

 

您可能會降低膽固醇水平

吃大豆食品還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壞」)膽固醇水平。《營養雜誌》 2019 年發表的一篇評論發現,每天攝取25 克大豆蛋白(略多於半杯生豆腐),連續六週,與不吃大豆蛋白的人相比,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了3% 4%任何。

 

儘管如此,關於食用大豆及其降低膽固醇水平的潛力的爭論仍在繼續。一些研究並未發現大豆可以顯著降低膽固醇。儘管如此,您可能仍然想在飲食中加入這些低飽和脂肪的大豆食品。例如,每杯毛豆僅含有約 1 克飽和脂肪,每 1/2 杯老豆腐含有 1.5 克,使其成為飽和脂肪含量通常較高的動物蛋白的完美替代品。

 

原文網址:

https://www.eatingwell.com/article/7969228/is-soy-bad-for-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