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0

2050邁向淨零,綠色永續大地興!

「臺灣碳權交易所」87日正式營運

  隨著全球ESG、永續發展和淨零議題的持續發酵,碳權和碳交易日益受到各界重視,人們對於碳權的瞭解和需求不斷增長,「臺灣碳權交易所」將成為推動永續發展和環保事業的重要平台。

什麼是「碳權」?

proimages/2023_New/2050邁向淨零-02.jpg

 

  過去二氧化碳的排放,不需要承擔任何成本,這導致全球的碳排放不斷攀升。碳權代表「溫室氣體排放的權利」,運作機制根據碳定價的理念而來,通過測量碳排放量,引入限額與交易系統,使得排放二氧化碳必須支付一定的成本,確保碳的價值被準確定價。一個碳權等同於一公噸的碳排放量,讓國家或企業能夠量化並追蹤減碳總量。隨著《京都議定書》的簽訂,碳權逐漸成為可供交易的實物,讓政府或民間機構能夠在碳市場上進行碳權的買賣。

 

  「碳權」扮演著關鍵角色,核心目的是為了有效地控制碳排放量並確保碳資源的合理分配,鼓勵著企業和國家積極減少碳排放,促進環保和永續發展,其價值不僅僅在碳排放的控制,更在於激勵綠色創新與技術進步。這是一個共同的挑戰,需要全球各方攜手合作,為碳減排注入更多動力。

proimages/2023_New/2050邁向淨零-01.jpg

大地興走向綠色、永續未來的企業使命

  大地興深知2050年淨零轉型的重要性,積極尋求各種減碳方案,並加速轉型為一家綠色企業,我們正在開發和應用智慧工廠和綠色生產技術,通過生產過程的最佳化和能源使用的有效管理,減少我們的碳排放。對於碳盤查的追蹤,我們已啟動了全面的計劃,導入 ISO 14064-1,確保碳排放符合國際趨勢的規範這不僅是為了符合淨零碳排的全球趨勢,也是身為負責任企業所應善盡的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