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2

豆腐健康嗎?

豆腐是一種由大豆液體製成的軟蛋白食品 - 稱為豆漿 - 已經凝固。得到的凝乳形成固體,可以切成薄片或將其加入菜餚中。豆腐具有許多健康益處,可作為健康飲食的一部分,用作肉類替代品。這種大豆產品是一種多功能食品,可用於從烤製到烘焙的各種食品。

 

proimages/Soybean_photo/黃豆知識-06.jpg

 

對健康的益處

大豆豆腐的製作是為了減少高膽固醇,預防某些癌症,減少與骨質疏鬆症相關的骨質流失和改善更年期症狀。豆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含有所有必需氨基酸,被稱為蛋白質的基本成分。提供所有必需氨基酸的食品被認為是完整的蛋白質食品。

心臟健康

豆腐和其他豆製品中的大豆蛋白可能通過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或壞膽固醇來控制心髒病的風險。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承認,每天至少25克大豆蛋白可能對心臟有益。請參閱豆腐包裝上的食品標籤,以確定滿足此25 g建議的份量。

女性健康

豆腐還含有一種叫做異黃酮的物質,特別是一種叫做植物雌激素的異黃酮。植物雌激素是植物性化合物,其模仿人體激素雌激素。由於這種聯繫,大豆被認為有助於預防激素相關的癌症,如乳腺癌和子宮內膜癌。大豆中的異黃酮也被認為有助於逆轉導致骨質疏鬆症和更年期婦女經歷的潮熱的骨質流失。然而,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指出,需要更多的研究來確定大豆對所有這些疾病的真正健康影響。

菜單建議

豆腐風味溫和,以其烹製的任何風味而聞名,為其添加的菜餚和飲料提供質地和蛋白質。豆腐有不同的稠度,無論是堅實的,柔軟的還是最光滑的,都是絲質的。堅實的豆腐可以切成薄片,加入油炸或調味,如肉類,並作為肉類替代品小心地烤。軟豆腐可以製成泥狀,用作烤寬麵條中的意大利乳清乾酪替代品,或者搗碎並添加到砂鍋菜中。絲綢豆腐適合與水果,蜂蜜和少量冰塊混合製作冰沙。它的質地也很光滑,適合在蘸料或澆頭中使用。

 

  LAURA MORGAN  2017103

https://www.livestrong.com/article/378597-is-tofu-healthy-to-eat/